El aniversario de papel // 紙婚

14:41



其實我們的結婚週年是在九月份,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寫一下,磨蹭到現在才下筆。

如果要用簡單一句總結過去一年的婚姻生活,我會說:「快樂不知時日過。」我們沒有真真正正的吵過架,日子過得平淡但不無聊,真的天天都過得挺開心,他很喜歡膩著我,我又很喜歡跟他呆在一起。一眨眼,就這樣就一年了。

我們倆還在非洲的時候,日子過得不一樣,就算去超巿這平常不過的小事也不是想去就能去。當踏進超巿那一刻,我們都深切感覺到:「This is civilization。」現在我們最大的共同興趣除了試新餐廳,就是一起躲在廚房洗洗切切煮東西,不然就一齊去超巿採購。E不只一次跟我說很喜歡跟我一起做平常不過的日常鎖事,例如去超巿買東西。哪有男人喜歡跟老婆去買東西! 每次我都忍不住取笑他是lesbian(不是gay,是lesbian才會喜歡我這個女的^^)

他的同事有些說結婚頭一年最相處最難,有些人則說最容易。我覺得看人、看個性。雖則在非洲的時候幾乎天天見面了一整年,但我們拍拖的時候遠距離戀愛,結婚之後也沒有經歷過所謂什麼磨合期,所有東西都很自然、很合拍。很慶幸,我們之間不需要太多「遷就」。

他懂我,但最重要的是,他不懂我的地方願意花心思去了解;我很幸運,我跟他的價值觀很相近,明明成長背景如此不同,但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很像。有時候他還未說到重點,我已經可以接著說出他心裏想說的那一句。

有時候他會跟我道歉說要工作沒辦法抽更多時間陪我,不過一有空,他就會安排週末節目。或許婚姻要經營,但有沒有「心」去經營才是最重要。

他是個正能量源源不絕的人,有時候我很悲觀,凡事總先往壞處想,他教會我什麼是真正的隨遇而安。

遇到他,令我明白到原來遇到的那些前度,不管曾經多痛心,原來都是為了今天遇到他。當天的一切,不是值得,而是必需。

到底這是不是「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」? 我不知道。E的說法,是神把我放在他的人生路上。對我來說,當你遇到那個對的人,自然而然就會知道是他,一切都是對的,不會有一絲懷疑,就是他。

我這麼一個怪人,也有他愛我,好幸福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